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获1.06亿元中央补助资金 用于燃气管道等更新改造
闽南日报
2022-08-05 10:52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在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用于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的投资计划中,福建省共获3.64亿元的补助资金,其中我市共获得1.06亿元的补助资金,约占全省额度的30%,带动投资4.27亿元。

该项补助资金将用于燃气管道用户端的设施更换及片区燃气管道的老化更新,有力有效消除我市燃气安全隐患,是惠民生补短板工程,是造福千家万户的良心工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工程。在申报开启的第一时间,市发改委主动对接市住建局、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与省级相关部门主动沟通,明确重点申报对象,并组织各县区发改部门进行业务辅导培训,对全市需要更换的燃气管道进行摸底梳理,形成项目清单,共梳理项目23个、总投资6.63亿元,全市16个县区均有申报,无一遗漏。最终,19个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16个县区均有项目获得补助资金,带动燃气管道等市政建设投资4.27亿元。(记者 芝山 通讯员 胡晓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