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闽南日报
2022-08-12 11:10

8月1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市中级法院院长吴元祥,市检察院检察长江莉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要坚持忠诚履职,不断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性。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脉络,深切感知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要提升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要展现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发现、防范、化解、管控能力,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理论先导,强化学思践悟,守牢思想阵地,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全面强化行动自觉。要注重发挥“头雁功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建强“基层堡垒”,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着力压实层级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教育上入手,从制度上规范,从监督上发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持续推进自我革命。(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