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安女子户口被前夫注销 民警入户沟通为其补录
宁德网
2018-01-16 10:45

原标题:女子户口被前夫注销 民警入户沟通为其补录

宁德网消息(李文福) 1月11日,柳女士再次来到福安市公安局松罗派出所,拿到了“久违”的户口本和身份证。

2015年,松罗乡柳溪村村民柳女士与丈夫王某某离婚,柳女士再婚嫁到了长乐。其前夫置气将她的户口注销,此后,柳女士过上了没有户口的生活,一直使用过期的身份证,也未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

没有户口,身份证过期,生活、出行有诸多不便。2017年11月13日,柳女士来到松罗派出所咨询户口问题,民警及工作人员立即告知其户口常识及相关规定,由于其前夫不配合办理恢复户口相关手续,民警通过多次下乡走访,入户沟通,最终说服其前夫为其制作恢复户口相关材料,并为其补录了户口,补办身份证。

“你的户口,我的牵挂,你有身份证,我们把心安。”松罗派出所自推出“人人有户口,满意在松罗”的户籍服务以来,坚持把解决辖区疑难户口问题作为户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宣传,全面排查,全力解决辖区疑难户口。目前,已累计解决了700多个落户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