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全面开展“无疫”创建工作
福建日报
2022-04-24 10:20

23日,记者从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2日零时至24时,宁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集中隔离场所筛查发现。4月9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共报告确诊病例45例、无症状感染者155例,已出院或解除集中医学观察26例,其他病例情况稳定。

宁德市将继续严格做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高风险地区入(返)宁人员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入(返)宁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入(返)宁人员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严格配合和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继续实行“大环包小环循环滚动”核酸检测策略。第一天开展封控管控区的核酸检测,第二天开展中心城区全域核酸检测,两天为一个周期,做满5个周期,至4月30日结束。

继续严之又严落实好封控管控区的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按照“解封不解防”要求,在专家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封控管控区解封方案。在科学解封、依规解封、有序解封的同时,全面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村庄”“无疫厂区”创建,进一步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络。(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