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时代发布全球首款5年零衰减储能系统
福建日报
2024-04-11 10:30

9日,宁德时代对外发布全球首款天恒储能系统,该系统突破性实现容量和功率“5年零衰减”,并可大规模量产交付,将为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应用按下加速键。

宁德时代介绍,天恒储能系统在标准20尺集装箱内,实现6.25兆瓦时级的高能量,单位面积能量密度提升30%,整体占地面积减少20%,达到6兆瓦时级别储能系统的全球第一。同时,该储能系统搭载了储能专用长寿命电芯L系列产品,使得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430Wh/L。

该储能系统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包括仿生SEI和自组装电解液技术等,为锂离子清除路障,实现5年功率和容量零衰减,做到让电芯“冻龄”。同时,公司以领先的研发技术和极限制造能力,成功地解决了“零衰减”电池制造中锂金属高度活性的难题,有效遏制了氧化反应引发的热失控现象,从而实现了大规模量产5年零衰减储能系统。

安全是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底线。为达成储能极致安全的目标,宁德时代基于技术开发、测试验证、运行监控、安全失效分析的完整循环,建立了储能专用质量管理体系。

据近日发布的年报,2023年,宁德时代实现营收4009亿元,同比增长22.01%;净利润441.2亿元,同比增长43.58%;其中,储能电池系统创造营收599亿元,同比增长33.17%,占总营收比重的14.94%。宁德时代储能电池出货量已连续3年排名全球首位,去年市占率达40%。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宁德时代的天恒储能系统达到5年容量和功率零衰减,是全球长寿命锂电池的一个里程碑。(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