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车主变造车牌 被扣72分、罚1.2万
海峡网
2018-07-17 17:33

海峡网7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刘君华)海都讯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上个月我省多起交通典型违法、事故案例,有酒毒驾,有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有分心驾驶引发事故等。交警总队希望通过以案说法,促进驾驶人不断增强诚信守法意识。

数字铁片用磁铁吸号牌上

近期,南平高速支队民警发现,6月以来一辆红色货车多次行经辖区监控卡口,同一驾驶员,但号牌时而是“赣FB1628”,时而是“赣FB1928”,存在变造号牌嫌疑。经研判,民警发现该货车以两天一次的频率经过宁光高速闽赣省际口,且通过时间都是在深夜。6月24日23时10分,赣FB1628的红色货车朝省际口方向驶来,民警将该车查获,发现该货车确实存在变造号牌违法,该车实际号牌为赣FB1028,驾驶员王某某用磁铁将“6”字铁片吸附在原号牌上以逃避推责。王某某多在深夜和凌晨时段上路行驶,认为交警已经休息,以为可以“瞒天过海”。

民警经调查确认,在比对6次监控卡口拍摄的违法图片后,确认驾驶员均为王某某。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某6次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了处罚,最终处以罚款12000元、记72分、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危化品运输车高速上倒车

6月19日上午10时40分许,驾驶员范某某将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停放在秀屿区笏石来塘小学路段路右侧后下车离开,因该重型厢式货车未拉停车制动手刹,再加该路段雨后道路湿滑,导致车辆前滑,先后碰撞并致两辆二轮电动车、一辆三轮电动车受损,及三轮电动车驾驶员林某某受伤。

6月14日上午9时26分,陈某某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从龙岩高速站口上高速,前往龙岩龙门镇某加油站卸油,行驶至厦蓉高速龙门枢纽时,因判断失误,认为已到龙岩西站,将车驶入匝道,后又想返回在匝道处倒车,倒车过程达1分26秒。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陈某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0元、记12分。

6月5日18时30分,马某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行驶至长深高速南平段时,因驾驶车辆时接听电话,导致车辆碰撞道路右侧护栏,造成该重型货车损坏,以及高速公路路产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马某某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罚款50元、记2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