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多措并举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1-11 17:18

海峡网11月11日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对房地产中介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力度,连日来,市住建局牵头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屋中介尤其是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行为,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使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住房租赁中介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备案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共302家。截止11月7日,全市共组织召开10场企业动员部署会,深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检查129人次,检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22家、门店157家,发放宣传资料713份。

从10月29日召开全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开始,市住建局就指导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对照整治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目前延平区已向13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发放自查自纠表,全市共向100多个门店发放自查自纠表,要求各门店根据自查自纠表整治清单展开自查,对照整改。

本周内,市住建局还联合发改、公安、市场监管、银保监、网信等部门共同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建阳区荣丰房产中介未进行备案和从业人员登记等问题在排查过程中一一被发现,并已限期整改完毕。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认真摸排整理我市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要求其必须严格执行机构备案、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及住房租赁合同备案制度,明确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九不准”,将未备案房屋中介机构在媒体等渠道进行公布。继续加大整治范围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工作总结,将其转化为长效机制,深化实化专项整治成效,肃清我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行为,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持续发展。(张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