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传承太极问道古镇 文旅融合助力元坑古镇“推”出未来
海峡导报
2020-12-29 10:33

导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群众最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当千年古镇遇上国粹太极,又会武动怎样的道法乾坤?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630

为顺应全民健身需求、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介元坑古镇文化内涵,经顺昌县太极拳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将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近日,元坑镇举办顺昌县太极拳协会年会暨第八届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演练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635

本次活动以“传承太极,问道古镇”为主题,由顺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顺昌县旅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元坑镇委员会、元坑镇人民政府、顺昌县太极拳协会主办,顺昌县元坑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设置古筝齐奏《荷塘月色》、《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24式》、《陈式心意混元太极刀38式》、《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48式》、《陈式心意混元太极剑48式》、《陈式心意混元太极第四代弟子炮锤46式》、《太极功夫扇》、《部分会员自选套路展示》、《元坑古镇汉服秀》等众多表演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844

传承太极:一招一式一乾坤,拥有一种品格,一种风度,一种修养,一种智慧。不纷争,无需解释与辩解;不张扬,万象内敛于胸怀,看轻世事,淡泊明志。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848

问道古镇:千官轶事、古宅悠悠,千年文脉之上探一探宗族取仕之道;汉服霓裳、廊桥古宴,青砖黛瓦之下品一品古韵慢活时光!

据悉,此次活动是元坑古镇打造优秀传统文化旅游集结地的举措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古镇旅游+国粹太极将助力元坑旅游“推”出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