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高速交警:创新举措有亮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南平高速交警微发布
2021-09-28 18:14

自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创新“开门评警”工作举措与“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方法 ,充分发掘利用好身边典型英模资源,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工作, 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亮点一:开门整顿,广泛推进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找准队伍存在的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南平高速交警支队采取“开门评警”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分发“开门评警”征求意见表、组织上门走访以及面向社会开展线上问卷调查,主动多方搜集 听取意见和建议。截止9月25日,微信平台线上“开门评警”共征集到调查问卷1903份,归纳为10类意见建议共48条。线下走访特邀监督员就执法履职、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反馈意见、建议45条。

南平高速交警:创新举措有亮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亮点二:英模教育,身边典型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充分发掘利用好身边刘才添、廖俊波等优秀英模资源,大力开展英模教育。通过制作“向刘才添学习”的相关横幅、展板,开展刘才添缅怀宣讲,微信推送“做‘刘才添’式好交警”先进事例,走进廖俊波纪念馆开展实地见学,引导广大民警、文职、辅警用实际行动弘扬好英模精神,践行好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在工作中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事为民所办,用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南平高速交警:创新举措有亮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亮点三:应知应会,随时随地为进一步巩固应知应会内容,合理利用民警、文职、辅警“碎片化”的时间,南平高速交警支队采用“云学习”的模式,使用“问卷星”在线答题系统,制作出六期的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将全部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融入线上作答系统,使全警可以随时随地开展答题与学习,合理规划和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学习,为下一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南平高速交警:创新举措有亮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亮点四:党史教育,齐头并进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并贯穿始终。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云微课”专题,每个月发布一期云微课,至目前为止共发布5期。云微课由民警担任红色讲解员,生动讲解各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辉故事,形象还原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追思了一代伟人的高尚情操和不朽功勋,激发全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

南平高速交警:创新举措有亮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