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完成率达97%
东南网
2021-12-30 10:25

东南网12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林梦琳)近日,记者从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完成率达9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平聚焦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反响强烈的顽瘴痼疾,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生活品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台胞台企、数字赋能增效、生态环境建设和基层治理等八大领域重点发力,累计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3417项和其他惠民利民项目10953项。目前,已完成重点民生项目3326项,完成率达97%;其他惠民利民项目10872项,完成率达99%。

持续深化“放管服”,实现102个全国高频事项跨省通办,128个事项闽浙赣皖四省边际城市跨省通办。积极探索开展“市内通办”服务,为企业异地设立、群众异地就医、公积金异地提取等高频需求提供异地受理、异地办结,目前办件量达6274件;在全省率先对不同类型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差异化”专家评审,破解专家评审、评议环节程序复杂、耗时长、费用高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评估评审事项34件,减少专家评审环节27个,节省评审评议时间近810个工作日,节省成本近30万元;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程,累计办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6个,简化城镇老旧小区报批手续130多个,平均节省审批时间3.5个工作日。

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南平市教育局聚焦“双减”政策,在全市434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现课后服务“5+2”全覆盖,参与学生达22万余人,参与率83.47%;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南平市住建局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生成项目42个,涉及7.37万户居民,项目规模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成投资8.37亿元,改造4.48万户。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