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1—7月南平企业享受RCEP关税优惠超90万元
福建日报
2022-08-16 10:58

笔者近日从南平海关获悉,1—7月,南平海关为辖区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46份,出口签证货物货值1.1亿元,企业累计获相关进口国关税优惠超90万元。

据悉,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生效以来,南平海关积极发挥属地海关职能优势,助力企业抢抓政策实施机遇。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RCEP政策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讲,为企业答疑解惑;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研究,分析辖区重点出口商品,筛选政策适用对象,有针对性地提供讲解和指导;持续推广“自助打印”功能,主动指导新企业掌握证书申报流程,规范企业申报,让企业足不出户申领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应享尽享RCEP政策红利。(通讯员 陈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