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一企业偷排废水被罚34万余元
东南网
2023-01-05 11:15

东南网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日前,邵武市举办了一场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有关企业现场向富屯溪投放草鱼、鲤鱼等品种鱼苗约10万尾。

2021年9月,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富屯溪出现死鱼。经邵武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排查,发现当地福建道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存在偷排预处理废水行为。经检测,该公司污泥排放管口水样pH值为1.3。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局在行政立案的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立即启动生态环境损害索赔程序。经废水偷排量和处理费用核实、生态环境损害情况专业评估,最终认定该公司应承担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费用共计34.24万元,为南平近年同类案件最大规模。

去年11月,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案件磋商会上,涉事企业明确了生态损害事实、赔偿责任及赔偿数额,进行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签约,并同意在赔偿基础上自愿开展增殖放流。邵武市检察院、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代表见证监督。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