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落幕
福建日报
2022-09-19 10:44

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落幕

18日,第七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落下帷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亲子平衡车组和环岛骑游组等七个大项。参赛队伍中,成队规模的精英组车队数量超过25支,其中包括2019年团体亚军美利达诺飞客车队,以及CCN瑞豹、迈金科技-Slipstream、飞锐车队等国内高水平公路车队。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环湖赛夺冠的平潭首支洲际车队——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首次主场作战。此外,全国超2万名自行车爱好者同步进行了线上骑行。

“平潭国际旅游岛是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也是旅游体验舒心岛。”平潭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张传晖表示,作为品牌赛事活力岛重要的赛事项目之一,组委会精心筹备,在疫情要防住的前提下,充分体现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成就,也为两岸交流提供平台。

本项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记者 肖榕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