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秀屿食药监窗口“智能叫号”便民高效
福建日报
2018-03-08 11:15

秀屿食药监窗口“智能叫号”便民高效 全媒体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刚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刚) “以前行政服务中心没有叫号系统,来办事就得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排队等候,也不知道前边有多少人要等多久才办上。现在好了,叫个号就知道需要等待的时间,我可以规划这个时间,或开发票,或办理其他业务,省时省力,以前办一件业务的时间现在能办两三件了呢!”日前,在秀屿区食药监窗口办理业务的专业会计孙思扬高兴地说。

去年,莆田市秀屿区行政服务中心食药监窗口在全市率先试行“智能叫号”排队系统。前来办事的群众根据所办业务到取号机取号之后,申办人按取号单先后顺序,依次办理业务,不用排队等候。

智能叫号排队系统,大大改善了办事群众环境,避免部分窗口出现因业务量过大而造成拥挤无序,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秀屿区食药监窗口共通过智能叫号系统受理群众办件2086件,群众满意率达99.9%。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