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涵江西河公园开园两个多月 接连发生22起孩童走失事件
东南网
2019-04-08 16:02

原标题:莆田涵江西河公园开园两个多月 接连发生22起孩童走失事件

莆田涵江西河公园开园两个多月 接连发生22起孩童走失事件

小女孩找到妈妈

海峡网4月8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肖纪顺 文/图)位于莆田涵江中心城区高林街的西河公园,于今年春节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园内建设有休闲广场、儿童乐园、康乐世界、绿荫步道等功能区域,是涵江区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一个“绿色”、“健康”、“现代”的全龄化公园景观。特别是园内儿童娱乐设施较多,吸引了很多家长带孩子前来休闲游玩。但开园两个多月以来,园内已接连发生22起孩童走失事件,所幸均被涵西街道网格巡逻员及时发现并帮助找到家人。

4月6日上午11时左右,涵西街道两名网格巡逻员在公园内巡逻时,发现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公园的路旁哭泣,于是便上询问情况。得知小女孩找不到妈妈,巡逻队员于是带着女孩在园内四处寻找,但未发现其家人。队员只好先将小女孩带回岗亭安顿下来,而后通过110指挥平台,请求派出所民警协助查找女孩的家人。最后,在巡逻队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公园内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小女孩妈妈。原来,小女孩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公园玩,因粗心大意,导致小女孩走失。

莆田涵江西河公园开园两个多月 接连发生22起孩童走失事件

巡逻队员找到了孩子的爷爷

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一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到岗亭,向“警察叔叔”求助,称自己随爷爷到公园玩,不知不觉和爷爷走散了。巡逻队员于是立即带着男孩在公园内寻找,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孩子的爷爷。

当天下午傍晚时分,笔者来到西河公园,看到公园内热闹非凡,在儿童活动区,有滑梯、秋千、攀岩、滑索、沙坑等项目。很多家长正带着孩子正在尽情游玩,有的家长则让孩子自由活动,自己坐在一旁看手机。

据涵西街道网格巡逻7中队队长林长征介绍,西河公园因地处中心城区,加上园内的休闲设施比较齐全,每天人流量都有上万人。一些家长带孩子来玩时,因监护不到位,经常会出现孩子走失现象。自春节开园至今,他们已“捡”到了22个走失孩子,虽然都是有惊无险,但林队长对此表示十分担忧,“因为该公园三面临河,河边的防护设施不完善,走失儿童有落水的危险。公园的出口就是车流量大的高林街,孩子一旦独自走上街头,也非常危险。万一孩子有什么闪失,后果将难以预料。”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出了视线范围,防止发生孩子走失等意外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孩子应对危险状况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