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危险!五岁男孩独自骑行国道 好心人赶忙上前拦住
东南网
2019-07-10 16:23

原标题:莆田:危险!五岁男孩独自骑行国道 好心人赶忙上前拦住

莆田:危险!五岁男孩独自骑行国道 好心人赶忙上前拦住

五六岁小男孩独自骑行在国道上

海峡网7月10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林雅菁 文/图)国道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名五六岁小男孩却独自骑行在国道上,十分危险。一位好心人见状,赶忙上前拦住小男孩并将其带至安全地带,最后通过警方帮助小男子找回父母。

7月7日17时许,华亭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城厢区华亭镇华林工业区新星体育用品对面,一名五六岁男孩迷路了。巡防民警赶到现场,看见一名身穿橙色上衣的小朋友骑着小自行车停在路边,一男子正紧紧地拉着他。

男子黄先生介绍,当天下午,他看见该男孩独自骑行在324国道,国道上车多且车速较快,太危险了,于是立马上前拦住小男孩并将他带至安全地带。询问男孩父母是否在身边等问题,男孩都不回答,黄先生只好求助警察。

巡逻民警询问小男孩家庭情况,小孩也不回答,因小孩年纪尚小,无法人脸识别,民警于是先将小男孩带回所里,准备通过倒查监控寻找男孩家庭住址。刚回到派出所,巡逻民警又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家孩子走失,急需民警帮助找回。巡逻民警联系报案人,详细询问走失小孩的特征,发现与先前带回的小男孩的情况基本吻合。民警随即带着小孩驱车前往报案人处,经当面核实后,小男孩确为其家走失的孩子。

民警将孩子交还其父母,并提醒家长今后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去危险地带玩耍,孩子也不要自己独自跑出去玩耍。其父母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