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破获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
福建日报
2021-12-30 10:34

28日,在福建海警局统一指挥部署下,莆田海警局联合莆田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和秀屿公安分局,在莆田市区、秀屿笏石镇、埭头镇等地开展集中收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件,抓获涉嫌非法采矿犯罪嫌疑人11名,查获涉案海砂约33万余吨,涉案金额约3500万元。

据了解,该非法采矿犯罪团伙长期据扎在福州市定海湾、马祖岛附近海域从事非法盗采海砂活动,其主要成员在莆田地区遥控指挥海上采砂船,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盗采海砂活动频繁。

根据掌握的线索,莆田海警局与莆田市公安局海防支队、秀屿公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历经几个月的缜密侦查,以“打团伙、断链条”为目标,明确了该案“采—运—销”全链条人员。28日上午8时许,联合专案组在多地同时收网,通过海陆双方力量紧密配合、分组联动,成功将11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李伟凡 黄晶晶)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