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福建日报
2022-08-26 10:48

近日,随着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最后一根桩基浇筑完成,主桥建设进入下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全线工程贯通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三江口特大桥项目于2020年11月27日动工,是莆田公路联十一线的关键控制节点。三江口特大桥33#主墩桩基位置地质复杂,钻进难度大、钻进速度慢。同时,复杂的地质条件也对泥浆护壁、清空等提出了较高要求。项目经过首桩施工分析和安全技术交底,确定了回转式反循环钻机引孔、冲击钻接力的施工工艺,迅速打开主墩桩基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

三江口特大桥跨越木兰溪,是莆田首座双塔斜拉桥,桥梁全长1785米,主桥长410米,其“H”形主塔高110米,主桥钢梁为槽形双箱组合梁,宽度达45.9米,刷新国内同类型桥梁纪录,计划于2023年11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国道G324线交通压力,为福州、厦漳泉等都市圈提供快速联结服务,对兴化湾港和湄洲湾港区乃至莆田市南部沿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郑杏霞)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