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秀屿:促进居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
海峡网
2023-03-25 08:53

为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促进居民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3月13日,莆田市秀屿区环卫处组织人员进入中建荔景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微信截图_20230325084618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扫楼式”入户宣传的方式,区环卫处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区居民讲解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引导居民正确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带动引导身边的人共同参与。

下一步,区环卫处将继续组织辖区内各街道、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将宣传垃圾分类通过图片展示、寓教于乐等方式,使居民接受环保教育,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邱灵仙)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