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聚焦民生重点领域 办实事成果亮点纷呈
东南网
2021-09-09 11:00

三明:聚焦民生重点领域 办实事成果亮点纷呈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9月8日上午,三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三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向省市主流新闻媒体介绍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列平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结合,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保障重点人群权益、完善便民便企服务等5大方面,确定首批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132项,其中,重点民生项目2020项,完成1150项,完成率达57%,其他惠民利民实事2112项,完成1543项,完成率达73%。

据介绍,三明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交通、文化、医疗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亮点纷呈。如三明市医保局提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住院待遇,提高异地安置、转外住院等报销比例,平均报销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3个百分点,职工医保基金多支出了3359.8万元。三明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双减”工作,抓好校内质量,将作业设计工作纳入校本教研工作体系;抓好课后服务,全市开展校内“四点半学校”服务的城区学校72所,受益学生4.36万人。三明市城管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泊位3610个;在8所学校门口路段新设学生接送区限时车位,缓解学生接送停车难题。(记者 刘惠萍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