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萨德事件最新消息 可笑!韩国要到WTO告“中国报复”?
参考消息网
2017-03-19 08:17

要到WTO告“中国报复”?韩媒:强推‘萨德’是最大的失败

资料图:萨德系统发射车运抵韩国

距乐天集团同意交出“萨德”用地刚过一周。韩国媒体透露,随着部署进入快车道,“萨德”有望4月份就开始投入使用。被“萨德”压得吱吱作响的中韩关系将何去何从?不少外媒预计,随着韩国把退路彻底封死,中国的反弹势必也将更进一步。

“萨德”造成的冲击已经让不少韩国企业感受到痛。韩联社称,截至7日下午,共有39家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暂停营业。考虑到中国乐天玛特门店总数为99家,目前暂停营业的乐天玛特门店约占中国市场的1/3。济州道通过调查韩国国内旅行社得到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6日,近期共有21家旅行社的11.1万中国游客取消济州岛行程。去年到访济州岛的中国游客数量超过296万。济州道方面预计,未来中国游客将减少70%。

美国彭博社称,自2月27日乐天批准与韩国政府换地后,乐天公司股价下跌超过9%。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的股票今年已下跌19%。同样有不少中国客户的韩国奥齿泰公司股票今年下跌12%。在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附近一名上了岁数的餐馆老板说:“我们撑不了很久,我觉得我正走在一条黑暗隧道里。”

对于韩媒连日来跟踪的所谓“中国反制措施”,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7日称,韩方将积极和中方沟通,并针对中国不合理措施基于原则加以应对。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称,将加大对中国境内“反制萨德措施”的监控力度,力争将韩国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李贤在表示,韩国政府和自由韩国党7日开会决定,将积极探讨针对中国采取的“反制措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另外,韩方将探索摆脱过于依赖中国随团游客的局面,积极吸引俄罗斯、印度、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客源。韩政府7日还与主要行业代表及相关协会举行会议,探讨应对中国“反制措施”。

“强推‘萨德’是朴槿惠当局外交、安保失败的最大招牌”,《韩民族新闻》7日刊发社论说,韩国部署“萨德”的后续效应不容小觑,中国已经表示出强力反制态度。美国正在以损害中国战略利益的方式加强自身战略利益,韩国卷入其中不仅不是无能,而是危险的处理方式。随着韩美和中国的对立格局持续加剧,朝核问题的解决更加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林航)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英研究:艾滋病毒感染者预期寿命可接近正常人 谷歌被指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 遭罚4.38亿卢布 中国公民在澳机场禁区拍照打电话被处罚

24小时新闻排行

商家回应踢童模说了什么?杭州妞妞妈踢童模事 葵花药业原董事长涉故意杀人怎么回事?关彦斌 极端素食者被判刑怎么回事 极端素食者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