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乐天最新消息 乐天免税店销售额锐减25% 乐天在中国还有哪些企业
环球网
2017-03-21 14:46

乐天最新消息 乐天免税店销售额锐减25% 乐天在中国还有哪些企业

资料图

据韩国《亚洲经济》21日援引相关业界当天消息称,乐天免税店上周末(3月18-19日)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2016年3月19-20日)减少了25%。

报道称,今年以来,免税店销售额本一直以同比20%的增速持续增长。考虑到这一点,免税店所受打击巨大。

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解释称,3月15日起销售额就一直减少。现在虽然还有自由行游客,但团体游客的减少影响巨大。

韩国其他免税店也处于相同情况。首尔新罗免税店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减少超过20%,格乐丽雅免税店15日以后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30%,新世界免税店15日以后的日均销售额也较上月同期环比减少35%。

格乐丽雅免税店相关人士说:“虽然现在正在努力开拓东南亚市场,但想得到实际效果还需要时间。”

韩国KBS电视台20日曾报道称,乐天主动关闭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加上此前67家乐天在华商场因消防整顿而被勒令停业,超过90%的乐天在华商场不再营业。乐天集团将为此付出每月1160亿韩元的损失,而停止营业期间还必须继续支付雇员工资。

延伸阅读:乐天主动关闭中国约20家门店 乐天在华门店遭抵制!

【最新消息】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受审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20日举行针对乐天集团家族成员一系列指控的首场听证会。会上,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及其家人否认挪用公款、逃税等全部罪名,并把所有疑点推到该集团创始人、现年94岁的父亲辛格浩身上。

1、被控多项罪名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参加听证会的除了乐天集团实际掌权人、会长辛东彬,还将包括他的长兄辛东主以及他们的父亲、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

检方认定,上述三人涉嫌犯有挪用公款、逃税等罪名。其中,辛东彬被控在乐天集团子公司内部操纵一系列“黑幕”,包括利用职权让其家族成员成为乐天在日本或韩国子公司的“挂名”董事并向他们支付高额薪资。检察官怀疑,经辛东彬之手运作的非法资金总额或高达1700亿韩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

辛格浩涉嫌逃避数以千亿韩元计的赠与税,其长子辛东主则被控从乐天集团领取了400亿韩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的非法薪资。

此前,辛格浩的第三任夫人徐美敬和女儿辛英子已因逃税等罪名被起诉。今年1月,辛英子被判3年监禁。这也是韩国司法部门首次对乐天集团家族成员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