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检方立案调查朴槿惠 韩检方拘捕朴槿惠了吗?朴槿惠能全身而退?
新浪新闻 、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网
2017-03-23 09:25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总长表示,根据法律和原则,决定申请对前总统朴槿惠的拘捕令。

朴槿惠面临受贿罪等指控 若罪名成立面临终身监禁

朴槿惠最新消息 检方申请拘捕朴槿惠 若罪成面临终身监禁

  3月21日,在韩国首尔,朴槿惠抵达检察厅。当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接受检方传唤。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网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1日按要求接受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传讯。这是她失去刑事豁免权后,首次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当面调查。

朴槿惠眼下面临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多项罪名指控。她当天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向民众道歉,并承诺将配合调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日宣布,已经吊销两家与“亲信干政”事件主谋崔顺实有关基金会的执照。

首次当面调查

朴槿惠21日9时30分左右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开始接受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传讯。

抵达检察厅后,朴槿惠告诉等候在那里的媒体记者:“我向公众致歉,将诚实接受讯问。”不过,她回避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朴槿惠目前所涉罪名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泄露机密等。韩联社报道,检方准备了数百个问题,将重点盘问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要求企业向崔顺实控制的两大基金会出资、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

其中受贿罪名量刑最重。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超过1亿韩元(约合61.7万元人民币)将获刑10年以上监禁乃至终身监禁。

基金会遭取缔

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中,由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控制的两大基金会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一直是检方调查重点。

检方怀疑,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迫使LG、三星等大企业向这两家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会“慷慨解囊”,而部分捐款最终流入崔顺实所设的“皮包公司”。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日证实,已经吊销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执照。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