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朝鲜半岛会战争?美副总统彭斯访三八线 美三艘核航母下周抵半岛
观察者网
2017-04-17 11:09

近期,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尤其是这个周末。朝鲜15日举行了金日成诞辰105周年阅兵式,展示了3款中远程/洲际导弹,并在16日早晨再次试射导弹。在“三八线”之南,韩国除了高度关注朝鲜的动向,也拉来美国助阵,美国副总统彭斯为期10天的亚洲巡访第一站就是韩国,此外,从东南亚驶来的“卡尔·文森”号(CVN-70)航母打击群也已抵达朝鲜半岛海域。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抵达朝韩非军事地区附近一处军营进行访问。

据悉,彭斯的父亲曾参加朝鲜战争,获得一枚铜星勋章,当年授勋的日期也刚好是4月15日。而此次也是彭斯第一次前往韩朝边境。

彭斯也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以来到访韩国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美国防长詹姆斯·马蒂斯、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先后于2月和3月访韩。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