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萨德最新消息 朝鲜刚射导弹 韩便宣布自造韩版“萨德”
观察者网
2017-04-16 20:04

韩联社4月16日报道,韩国已经完成M-SAM中程地空导弹的开发工作,该弹可拦截朝鲜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今天上午表示,韩国版弹道导弹防御计划(KAMD)的“核心武器”——M-SAM地空导弹“实际上”已经完成开发。该项目的发言人称,M-SAM地空导弹的开发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该项目的所有试评全部结束,并将在今年5月进实战测试和评估。可以说,M-SAM地空导弹的开发工作只剩下了部分行政程序。

朝鲜刚射导弹 韩便宣布自造韩版“萨德”

2015年7月,韩国首次试射M-SAM地空导弹。M-SAM,即“中程防空导弹”,该导弹身上有着浓郁的俄罗斯血统

据悉,在一系列测评中,M-SAM导弹的各项作战性能要求(ROC)均达到了设计指标,尤其是其对近程弹道导弹的低空拦截效果“颇为优秀”。据韩国国防部称,M-SAM可以在20公里高度以直接碰撞杀伤方式对“北方或其他方向来袭的”弹道导弹进行拦截。然而,在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ADD,M-KAM理论上的研发方)2015年公开的展牌上,丝毫未见“拦截弹道导弹”的介绍。

朝鲜刚射导弹 韩便宣布自造韩版“萨德”

2015年公开的M-KAM系统模型及导弹样弹,该导弹实质上就是韩国引进技术生产的俄罗斯9M96防空导弹早期型号,最大飞行速度2马赫左右、最大射程40千米、最大射高30千米。考虑到战术弹道导弹末端速度普遍达到了8马赫左右,因此M-SAM所谓的“反导测试成功”,实在令人费解

去年年初,M-SAM地空导弹系统的首次导弹拦截试验成功,之后又多次取得成功,M-SAM系统成功拦截了10枚靶弹。韩军计划在下个月完成M-SAM的开发程序并正式定型,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投入小批量生产。韩国计划在2018~2019年间开始装备M-SAM系统,并计划和现有的MIM-104D/F“爱国者2/3”型防空/反导系统结合,初步试验KMAD系统的可行性。

朝鲜刚射导弹 韩便宣布自造韩版“萨德”

M-SAM系统组成图。韩国原计划在2016年之前装备20个连的M-SAM系统,每连为1个火力单元,由1部雷达车、1部火力指挥车、6部8联装发射车和保障车辆组成

M-SAM的雷达来源于俄罗斯50N6A型多功能无源相控阵雷达,搜索距离150公里,可以同时引导并攻击6个飞机类目标。为了增强未来KMAD系统的反导能力,韩国还计划采购以色列的“绿松石”有源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基本就是在“萨德”系统配套的AN\TPY-2雷达基础上降低档次而来的。其主要区别在于改用L波段,限制了远距离探测能力和目标识别能力,而且天线模块也从TPY-2雷达的30000多个降低到了2000个左右。

不过这种雷达,对于首尔附近的反导任务,倒是完全够用了,就是不知道韩国准备如何把俄式中程防空导弹和美式反导系统整合在一起,难道要向印度取经吗?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