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将严罚虚假免税品乘客怎么回事 免税店能便宜多少?
中研网
2019-05-15 10:15

近年来,一些久居韩国的外国人竟打起了免税店化妆品的主意——他们购买机票进入市区的免税店购物,之后便取消机票,并将免税化妆品转卖到黑市,以赚取差价。

韩国将严罚虚假免税品乘客

近年来,一些久居韩国的外国人竟打起了免税店化妆品的主意——他们购买机票进入市区的免税店购物,之后便取消机票,并将免税化妆品转卖到黑市,以赚取差价。而黑市上销售的同款化妆品价格,仅相当于韩国专柜价格的一半左右。

为此,韩国政府13日宣布,将对那些“只买免税商品却不出境”的假乘客采取严厉处罚措施,杜绝免税商品“回流”到韩国本土市场。

免税店指经海关总署批准,由经营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或其授权部门批准的地点设立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销售场所和存放免税品的监管仓库,向规定的对象销售、供应免税品的商店。目前,我国境内的免税店主要有口岸免税店、运输工具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供船免税店及我国出国人员外汇免税商店。

每个国家的免税店购物方式都不太一样,比如在韩国免税店购物,就要提供护照和回程机票,买完东西如果是韩国品牌可以带走,如果是外国品牌则不能带走,要在回程时在机场提货,有金额限制。在日本就可以出示护照和机票直接购买免税品。香港免税店实际是假的,因为香港本身就是自由港,没有关税,所以不需要任何手续。在欧洲任何店都可以购买商品,然后凭发票到机场退税。美国只有国际机场有免税店,买完后在登机口领取。

免税店中全部都是进口货吗?

一般所说免税品所免掉的税款是指进口环节的关税,这会让不少人认为 免税品都是进口货,否则何来进口环节。其实不然,每个国家对于不同商品的进出口都有着一定减 免税费的政策的。以首都机场为例,免税店中可以购买到的商品除了各种进口商品之外,也有不少国货。

免税店能便宜多少?

国货的价格比在国内购买要便宜不少。比如中国国内对于高档烟酒等用品有较为严格的控制,所征收的税款也相应较高,但是对于这类商品的出口却有较大的优惠政策,所以,在关外(比如 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价格要远远低于国内市场。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国产商品都会有如此大的价差,比如衣服、鞋帽等日用品,本身征收的税款就比较低,所以即使 免税了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而且免税店区域毕竟有限,可选择的范围也不是很广。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将严罚虚假免税品乘客怎么回事 免税店能 NASA宣布2024年送女航天员登月 特朗普激动发 NASA宣布2024年送女航天员登月什么情况 2024

24小时新闻排行

奚梦瑶为什么叫小明?奚梦瑶是富二代吗家庭背 迈瑞医疗怼散户事件详细经过来龙去脉 迈瑞医 钻孔听到神秘尖叫怎么回事 钻孔听到神秘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