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新西兰7.2级地震具体位置在哪? 新西兰7.2级地震官方发布海啸预警
科技热点资讯小站
2019-06-17 09:57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6月16日06:55分,新西兰北部发生7.2级地震。据悉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16日06时55分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南纬30.80度,西经178.10度)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新西兰7.2级地震具体位置在哪? 新西兰7.2级地震官方发布海啸预警

美国地震勘探局也侦测到了这次地震,震级同样为7.2级。

对此,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发布海啸预警,新西兰民防组织表示,若发生海啸,预计在两小时后到达新西兰。

有专业网友分析道:“震中在太平洋板块向澳大利亚板块俯冲前段,即克马德克海沟西侧附近。本次地震规模较大,克马德克群岛大部都可能会有明显震感,但所幸克马德克群岛基本无定居人口;而本次地震也可能会引发局地海啸,但影响范围和规模应当有限,不会造成较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西兰7.2级地震具体位置在哪? 新西兰7.2级 模特核电站不雅照图片一览 模特核电站不雅照 伦敦连续暴力事件怎么回事 伦敦连续暴力事件

24小时新闻排行

郭晶晶三胎后现身照片曝光成功瘦身 郭晶晶还 南极冰间湖之谜怎么回事? 南极冰间湖之谜是 英语六级完整版真题答案公布 2019年6月英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