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要求在伊拉克侨民紧急撤离怎么回事?美要求在伊拉克侨民紧急撤离原因
人民日报
2020-01-03 20:59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当地时间3日凌晨,美国国务院发布紧急安全警告,要求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立即撤离。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3日表示,针对伊朗将军苏莱曼尼被美军杀死一事,(杀害苏莱曼尼的)罪犯们将受到“严厉复仇”。剑指美国意味十足。

美国国务院的安全警告里说,“鉴于伊拉克和地区的高度紧张局势,我们强烈要求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立即撤离”。公告还说,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领事服务暂停,并警告美国公民不要靠近美国驻巴格达的使馆。

巴格达当地时间3日,美军向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目标发出导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军”部队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苏莱曼尼率领的“圣城军”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他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中的重要官员。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要求在伊拉克侨民紧急撤离怎么回事?美要求 伊朗最高领导人称将严厉报复美国怎么回事?伊 日本元旦期间九连休是怎么回事?日本元旦期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韩庚夫妻婚后首封怎么回事 韩庚夫妻婚后首封 8000只考拉丧生山火是怎么回事? 澳大利亚山 快递放假时间2020 2020年过年快递什么时候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