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特朗普狂飙印地语怎么回事? 特朗普狂飙印地语网友还提起娜扎
这里是美国
2020-02-27 10:25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访印“旋风之旅”中,为了拉近与现场超10万印度民众的距离,特意“秀”起了印地语。

然而就是这几句“不太地道”的印地语,引来各地网友的关注,当然也有......来自崔娃的爆笑吐槽。

24日,特朗普在印度莫特拉板球体育场发表演讲。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能容纳超10万名观众的莫特拉体育场座无虚席。

这场长达近30分钟的讲话显然有备而来,特朗普说到了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Gujarat)、该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还不失时机地提到了印度两名国宝级板球运动员,得到了在场印度民众的高声回应。

而且,为了展现自己对印度人民的尊重,特朗普在提到这些地名、人名时,还尝试用起印度当地的语言——印地语。

不过......特朗普这些奇怪的印地语发音引来印度和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

天空新闻:特朗普在念一些印度运动员的名字时有些费力啊。

BBC印度还专门将特朗普念错的印地语发音列了个“清单”↓

“特朗普狂飙印地语”自然也没“逃”过脱口秀主持人Trevor Noah(崔娃)的吐槽。

崔娃在其主持的美国深夜政治吐槽节目《囧司徒每日秀》(现也被称为《崔娃每日秀》)的节目中播放了特朗普念印地语的片段,当场笑疯。

此外,崔娃不仅吐槽了发音,甚至都没放过特朗普的面部表情:“就算他的发音没错,但他的面部表情可是大错特错啊! ”

随即“崔娃”便模仿起特朗普日常演讲时略带“夸张”的面部表情 ↓

对于“崔娃”的模仿,有网友看完后表示:“get到动作语言的精髓了”↓

节目中,“崔娃”还没忘“安慰”印度朋友们:“别生气,特朗普虽然可能不会读印地语词汇,但他也不会读英文词汇啊,So...... ”

 

其实不仅现场飙印地语,特朗普曾在飞往印度的飞机上就已经用印地语发推特称 ,“我们已准备好印度之旅,我们正在路上,并将在数小时内与所有人见面”。

对于现场“飙”外语这件事儿,来看看网友们的“观后感”吧 。

有耐心纠错的↓

有吐槽的:我的天,这发音有点儿吓人啊。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支持特朗普,肯定了他这次的“努力尝试”↓

“他尽力了,难道这不才是重点吗?”

“那又怎样?我是印度人,我都不在乎他是否念对了那些人的名字,至少他尊重了我们和我们的文化啊。”

还有中国网友联想到了娜扎↓

还记得娜扎颁奖典礼上的那句:“Twen~ty Nine~teen M~net A~sian~ Mu~sic Awar~ds: Be~st Per~for~man~ces so~lo~穷!哈!”吗?

据报道,本月24-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到印度展开他的“旋风之旅”,这也是其任内首次访问印度,因此一举一动都可能成为焦点。

从酷爱麦当劳的特朗普,访问将牛视为“圣物”的印度印期间或许只能吃“无牛套餐”↓

到当着数万印度民众的面,特朗普一句“我们与巴基斯坦关系非常好”致使“空气突然安静”↓

所以,特朗普“秀”几句不地道印地语没被放过也是自然。

你觉得这几句印地语怎么样?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特朗普狂飙印地语怎么回事? 特朗普狂飙印地 联合国发蝗灾警告怎么回事 浙江10万鸭子出征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全国最新开学时间汇总!广州分三批次开学 2020全国各省开学时间最新汇总 2020年开学时 2020年中小学开学时间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