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中国小康网
2020-02-27 10:07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595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境内感染新冠肺炎的致死率为1%左右,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高龄或有基础疾病的患者。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26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三项法案修订案,包括《传染病防治管理法》《检疫法》和《医疗法》。韩国国会表示,希望上述法案修订案能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司法保障,并进一步提高国家防疫应对能力。

目前,韩国政府已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的“严重”,并实施关于集体活动、利用公共设施的指南修订案,建议民众暂停聚集在室内或是在人群密集的户外举行活动,也尽量避免聚餐、旅游等私人聚会和活动。

 韩国“新天地”教主胞兄死于肺炎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告急,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46例,其中大邱市“新天地教会”和庆尚北道的清道大南医院出现大规模聚集性疫情,成为“重灾区”。

据长安街知事报道,“新天地教会”总会长亲哥哥的死亡,将这两个“重灾区”联系到了一起。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清道大南医院。图源:韩媒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新天地教会”总会长李万熙的胞兄(92岁),死前曾在清道大南医院住院治疗,死因是“肺炎”,但并非新冠肺炎,而是“细菌性肺炎”。

韩国清道大南医院和卫生福利部表示,死者平时就患有肺炎,1月27日至31日在大南医院急诊科接受住院治疗,最后不治身亡。该医院表示,“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把这一情况汇报给了疾病管理本部”。

尽管李万熙胞兄并未感染新冠肺炎,但值得注意的是,其葬礼于1月31日至2月2日在清道大南医院地下一楼的殡仪馆内举行。其间,来自大邱和釜山的47名新天地教会干部前去吊唁。

此后,清道大南医院有住院患者和医疗人员于2月15日出现发热症状,一名内科专业医生对这一现象感到奇怪,于是在2月18日对2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出现了确诊结果。

据MBC新闻报道,患者们究竟是如何感染的暂未查清,但有猜测认为,或许与邪教“新天地”教会有关。目前,清道郡警方和防疫部门正全力追踪前去吊唁的47名教会干部的行踪。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还有观点认为,如此大面积的疫情暴发或许与该医院精神病房的“封闭环境”有关。

住在精神病房的患者们往往是6、7个人共用一间病房,这些病房的窗子上被涂上了黑色涂层,房间常年不通风,患者们一起吃饭,彼此之间有非常多的接触机会,一个月以来,这些患者共有25次外出记录。常年住院使他们的免疫力几乎丧失,因此被感染后,疫情大面积暴发。

截至2月25日下午4点,清道大南医院已有112例确诊病例,在全北地区的258名患者中,占据的比例最高(43%)。而且,韩国1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7例都出自这一医院。

地方政府直奔新天地会“抄家”

韩联社25日称,韩国灾难安全中央对策本部当天表示,经与新天地教会协商,对方于24日同意向政府提供全部教徒名单和联络方式。

按照步骤,新天地方面首批提供的是高危人群名单,这些人包括今年1至2月期间曾访问过大邱教会的外地教徒,以及去过外地的大邱教会教徒。至于其余教徒的名单,新天地方面表示“将尽快安排提供”。

韩国疾控本部25日表示,拿到新天地高危人群名单后,将立即对这些教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余教徒中若出现疑似症状,也将及时做相关检测,并将信息随时公之于众。韩联社预测,新天地教徒人数总计达到21.5万人。

“事不宜迟,不能坐等新天地提交名单,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25日,位于京畿道果川市的新天地总部遭政府“突击搜查”,采取该铁腕举措的京畿道知事李在明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让京畿道成为第二个大邱”。

《京乡新闻》25日称,当天上午10时30分,京畿道政府派40多名公务员前往位于果川市的新天地总部,目的是确保获取曾在当地参与万人礼拜的教徒名单。据悉,政府人员进入新天地总部“抄家”时,并未遇到阻挠或发生冲突。

25日下午,京畿道政府对外表示,通过当天的“抄家”行动已掌握4万多名新天地教徒名单,京畿道政府将立即对这些人展开调查,并采取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京畿道政府24日紧急下发行政命令,宣布强制关闭辖内353处新天地教会设施、禁止举行集会,期限为14天。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工作人员转移疑似病例患者

韩国学校推迟开学

面对疫情发展迅速,韩国23日正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高级别“严重”预警,并设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23日称,将由国务总理担任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主管相关事务。这也是韩国首次由国务总理级别人士出任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

同时,韩国还将全国幼儿园、中小学等各级学校的开学日期推迟至3月9日。这是教育部长官第一次根据《关于预防和管理传染病的法律》行使“命令休课权”,也是韩国所有学校第一次推迟开学。

据悉,韩国传染病预警级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

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

在发布“严重”预警之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停课、禁止集体活动等。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大邱紧急投放221万个口罩

目前韩国的确诊患者,大部分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

据了解,在大邱,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已经告急。24日,韩国政府联合当地超市向大邱地区紧急投放221万个口罩,由于需求太大,很多市民一早就来到卖场排队购买口罩。

居住在大邱市寿城洞的金女士对媒体表示,她在卖场开门前40分钟就开始排队等候,终于买到口罩,“这种场景仿佛是在电影中看到的一样”。

除大邱和庆尚北道之外,韩国所有道都已出现确诊患者,目前其他地区确诊患者数字增长相对较缓。其中,首尔市累计确诊33例。

 

 2020世乒赛延期

国际乒联今天中午发布公告,宣布原定于3月22日至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2020年乒乓球世界团体锦标赛将延期举行,新的比赛时间暂定为6月21日至28日。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发布的釜山世乒赛延期公告截图。

国际乒联在公告中表示,“上周五,国际乒联获悉在赛事举办地釜山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的报告。随后,国际乒联高级管理层与韩国乒协及釜山市代表召开了紧急会议。鉴于目前韩国国内疫情局势的不确定性和变化性,国际乒联从保证球员、工作人员、球迷健康和安全的角度出发,做出延期赛事举办的决定。”

中国乒乓球队是本届世乒赛男、女团体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卡塔尔多哈集训。

近几天,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加剧形势,韩国方面已在2月23日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到了最高的“严重”级别。受疫情影响,韩国的多项体育赛事均宣布延期举行。

 

为什么大南医院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

位于庆尚北道的清道郡大南医院,是韩国第一家发生大规模集体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机构。截至24日18时,庆尚北道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数为198名,其中113名患者在大南医院确诊。目前韩国8例死亡病例中,有6例出自大南医院。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据记者了解,大南医院病亡者中以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目前,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都尽量转移至其他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大邱市政府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大邱市政府已着手安排多项防控措施。

记者看到,大邱市政府大楼入口处安装了体温感测摄像机,对所有进入市政府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通过体温检测后,警务人员会为进入人员进行姓名、电话登记。入口处的桌上还准备了消毒洗手液,便于人们及时进行手部消毒。

由于大邱市目前出现的多数确诊病例都与新天地教会有关,大邱市长在2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已关闭教会的22个集会场所,每天对集会场所消毒。同时,大邱市派出专人与近1万名教徒联络,并跟踪监测有症状人员。

截至24日18时,大邱市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数为483名。据大邱市长介绍,目前大邱市内的520张病床,不足以收治持续增加的患者。大邱市已向周边地区提出援助需求,希望可以分担部分治疗压力。

发布会上,大邱市长还指出,已有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如何预防医疗人员感染也是下一步大邱市需要解决的问题。

韩国官员:若大邱失守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

24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邱地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规模较大,若不能有效阻断社区传播,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金刚立还提出了在4周之内管控大邱疫情的目标。他说,为此迫切需要大邱市民的配合和医务人员的努力。政府将在未来两周对有感冒症状的2.8万名大邱市民进行检测,以早期排查出轻症新冠患者。

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朴凌厚23日也表示,接下来2到3天内,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将达到近期峰值;未来一周至十天内,将是新冠病毒在韩国国内扩散力最强的时间,是否会出现第二次峰值将取决于出现二次传播的可能性。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

据韩媒报道,截至目前,韩国国内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达602例,死亡病例升至6例。韩国政府于23日正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最高级别“严重”预警,并设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工作人员在进行防疫工作

关闭门店

文在寅在会议中提及一家宗教团体出现多人感染情况,敦促这一团体成员配合疫情应对工作,同时呼吁公众避免参加集体活动。

这家宗教团体位于大邱的设施出现多人感染。韩国媒体报道,大约1000人与一名确诊病例同时期参加宗教活动。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3日晚,韩国全国602例确诊感染病例中,超过一半与这家宗教团体有关。

为应对疫情,韩国几家主要零售商23日决定关闭首尔一些门店或门店部分设施。

新世界百货江南店地下食品部将关闭一天,原因是一名新冠病毒确诊感染者19日与丈夫在那里逗留过1小时。这名患者上周曾前往大邱参加宗教活动,21日确诊。

乐天百货同样决定关闭一家位于首尔西部的门店,同样关联确诊病例。“尽管患者只在店内部分区域逗留,但是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整店关闭。”乐天百货一名工作人员说。

发现有确诊患者曾到店购物后,韩国其他一些百货公司和连锁超市本月初同样暂停部分门店运营。

首尔市政府先前决定禁止市内三处主要广场举行集会并关闭市内3000多家社会福利设施,严防疫情扩散。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韩国各地政府: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

记者还了解到,韩国各地政府已经出台多项防疫措施,尽量控制住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大邱市市长在24日的发布会上呼吁市民提高警惕,配合市政府的工作减少外出。如果市民需要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循防疫守则及时进行消毒。

首尔作为韩国的首都和韩国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控制疫情向外扩散的工作更加重要。首尔市推出错峰上班的措施,政府公务人员改为早上10点钟上班,推迟一小时下班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此外,首尔市已于上周严令取消大规模集会。

 

首尔防线不能坍塌议员确诊影响450人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24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疫情是继续扩散还是得到遏制,接下来的一周最为关键……现在首尔市还没有出现重症患者,如果首尔防线坍塌,大韩民国防线就被突破了”。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新增334例累计确诊1595例

走在首尔街头,几乎很难看到不戴口罩的行人。记者在首尔市龙山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看到,超市贴出告示说,今日口罩已售罄,明天下午三点将有进货。有顾客正在选购免洗酒精洗手液。超市并未出现食品和生活用品短缺的情况。

集中检测致确诊猛增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韩国政府、总统府青瓦台25日召开的“党政青”会议决定,将对大邱和庆尚北道采取“最大限度的封锁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对于这一措施的理解,共同民主党随后作出说明称,并非要关闭出入该地区的通道,而旨在进一步加强防疫网构建,阻断社区传播。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天表示,目前要求出现集体感染的大邱某教会教徒全体在家自行隔离,防疫部门正在对其中出现发热等症状的1300多名疑似患者进行集中检测,预计2月26日完成检测。因此近几天确诊患者数字出现大幅攀升。此外,经排查大邱市住院中的500多名肺炎患者,有5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考虑到治疗需要两至三周时间,政府将竭尽全力,争取四个星期内稳定大邱疫情。

 议员确诊影响450人 国会全面消毒

受疫情影响,韩国国会24日决定暂时关闭国会主楼和议员会馆等设施,并进行全面的消毒防疫作业。为保证消毒效果,将对相关设施采取24小时封闭措施,并于26日上午9时重新开放。原定于25日举行的国会全体会议日程也被取消。

2月19日,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河润秀出席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的座谈会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多名国会议员在内的450人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已有参会议员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韩国国防部消息,目前韩国陆海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均出现了确诊患者,累计感染者13人,军队内部隔离人员350多人。算上2月10日后本人或家人访问过大邱或庆尚北道的士兵和其他部队人员,大范围隔离人员已超过7500人。

来源:综合央视网、环球网、海外网、中国青年报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世乒赛延期 韩国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投票将于4月22日举行 投票日 斯洛伐克总理辟谣怎么回事? 斯洛伐克总理辟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全国最新开学时间汇总!广州分三批次开学 2020年全国各学校开学时间几月几号 2020各地 2020年中小学开学时间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