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
央视新闻
2021-01-02 20:02

当地时间1月1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更强,可以将R值,也就是病毒基本传染率提高0.4~0.7左右。

研究发现,该病毒在各个年龄段中都能快速传播,而不是之前认为更容易在年轻人中传播。据了解,目前整个英国范围内病毒基本传染率在1.1~1.3之间。专家认为,这个研究结果表明,英国政府需要更加严格的措施,目前的措施不足以控制病毒地广泛传播。

随着病例的增加,英国医院系统承受的压力不断加大,英国政府之前修建的方舱医院已经重新启用准备接收病患,但皇家护理学院主任麦克·亚当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医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已经接近极限,是否有足够的人员管理方舱医院仍然存在很大疑问。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 美国国会推翻特朗普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 东京奥运会官网发布最新2021奥运年指南

24小时新闻排行

连江供电:迎凛冽寒风,保元旦供电 福州迈入垃圾“零填埋”时代 废弃物可100%无 “海上福州”将崛起千亿产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