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新华网
2022-04-18 16:32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新闻背景: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美国匹兹堡市一出租建筑内17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枪支泛滥,枪击事件频发。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截至16日晚的统计数据显示,涉枪事件今年已在美国造成12395人死亡,另有9927人受伤。

4月16日,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一商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受伤者年龄在15岁至72岁之间。警方说,这不是一起随机袭击。

4月12日,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地铁站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0多人受伤。警方说,嫌疑人先扔出两枚烟雾弹,然后用手枪对地铁乘客射击,打伤10人。另有十余人因吸入烟雾、跌倒等原因受伤。

4月10日,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市一家夜店传出枪声,警察抵达现场后发现2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日,伊利诺伊州埃尔金市一场聚会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人不治身亡。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当天也发生聚会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5人受伤。

4月8日,纽约市布朗克斯区街头发生枪击事件,2名男子在一个十字路口隔街争吵,其中一人掏出枪向对方连续射击,3名路过的中学生遭流弹击中,其中一人死亡,另外2人受伤。

4月3日,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发生枪击案,警方确认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3月19日,阿肯色州东南部杜马市一场正在举行的汽车展外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另有至少27人受伤。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同一天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死3伤。

3月7日,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一名未成年人死亡、两人伤势严重。

2月26日,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一家水烟馆发生枪击事件,14人中弹,其中一名男子死亡。

2月19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诺曼代尔公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5人受伤。

1月14日,俄勒冈州尤金市一个音乐会场馆外停车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受伤。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埃及中国商会举办第八届斋月慈善活动 阿尔及利亚新冠疫情实现“双清零”

24小时新闻排行

《英雄联盟手游》提莫拼图完成图文教程 提莫 四喜丸子里的四喜指的是什么意思?蚂蚁庄园4. 共克疫情!陈晓陈妍希夫妇为上海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