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法德要求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重新进行选举
央视新闻
2023-06-02 16:15

当地时间6月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要求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重新举行地方选举,以解决目前科索沃的紧张局势。当天,马克龙和朔尔茨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出席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期间,与科索沃北部兹韦钱市冲突双方进行了四方会谈。马克龙表示下周需要双方就此事做出明确的决定。

4月23日,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举行地方选举,在投票率不足3.5%的情况下,行政长官均由阿尔巴尼亚族人当选。当地占人口多数的塞族居民对选举结果进行抵制。5月26日,普里什蒂纳临时自治机构派遣特警强行护送阿族市长上任,引发塞族居民抗议,双方发生冲突。5月29日,塞族居民在兹韦钱市政府前遭普里什蒂纳临时自治机构警察和北约驻科安全部队武力驱赶。50多名塞族示威者和30名北约军人在冲突中受伤。(总台记者 江华)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法德要求科索沃北部4座城镇重新进行选举 白俄罗斯总统签署法令促进中医药生产和使用 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将登临长城舞台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孩放弃入职后收到HR千字回复 称对其职业规 男子开咖啡店日入0元:没有做过市场调研 对人 房东给出租房装5级能耗空调 网友:看到五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