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韩称朝鲜试射失败 美航母进入朝鲜半岛 美国是要对朝鲜动武了吗?
中青网
2017-04-16 20:03

韩称朝鲜试射失败 美航母进入朝鲜半岛 美国是要对朝鲜动武了吗?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朝鲜人民军导弹部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韩称朝鲜试射失败】新华社北京4月16日新媒体专电 综合新华社驻首尔、华盛顿分社记者报道:韩国军方16日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

据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16日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导弹,但试射失败,韩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型号等信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将于当天上午紧急召集安保会议,商讨目前安全局势。

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向媒体证实,司令部在夏威夷时间15日上午11时21分(北京时间16日5时21分)探测到朝鲜在进行导弹试射。贝纳姆说,导弹在发射后就立刻发生了爆炸。美军正在评估此次试射的是何种导弹。

截至目前,朝方对此尚无表态。

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朝方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可能与本月初试射活动涉及导弹相同。本月5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当天在新浦一带有试射活动。韩国军方其后推断为“北极星-2”型导弹,但美国军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韩称朝鲜试射失败 美航母进入朝鲜半岛 美国是要对朝鲜动武了吗?

这是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拍摄的“北极星—2”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 新华社记者朱龙川摄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俄媒称,日本和美国媒体近日都在积极报道华盛顿可能会对朝鲜核设施和运载工具实施先发打击的话题。那么美国是否有能力摧毁朝鲜的核力量,令后者无力还击?

据塔斯社4月14日报道称,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特朗普此前曾决定轰炸叙利亚军事基地并对阿富汗使用GBU-43“炸弹之母”,美国可能打击朝鲜核设施的话题也就更加现实。

报道援引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安全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阿尔巴托夫的分析认为,美国在技术上完全具备实施这种打击的能力。他说:“如果我们讨论美国能否摧毁朝鲜所有的发射装置和导弹,答案是肯定的,这是可能的。”他还说,对朝鲜设施进行核打击的“毁灭率为100%,非核打击——90%多”。即使朝鲜拥有一艘可发射装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潜艇,它也不会一直进行战斗执勤。

不过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研究员阿斯莫洛夫则持另外一种观点。阿斯莫洛夫说:“这很困难。为确保一举摧毁朝鲜所有核设施,其中很多还是位于地下掩蔽所的假目标,必须大规模使用高精度武器。但问题在于,一旦朝鲜做出任何回应,对美国来说,胜利的代价就会非常惨重。”阿斯莫洛夫认为,朝鲜领导层非常清楚,自己“采取同等核回应”的机会越大,美国就越不可能对平壤设施进行“解除武装的先发打击”。

报道还援引圣彼得堡大学国际关系系副教授兰佐娃的分析指出,朝鲜的地形特点使收集有关其核设施位置的侦察信息非常困难。“朝鲜75%的领土被山脉覆盖。这种地形大幅增加了观测并对发生的事情做出相应评估的难度。这可不是中东地区的沙漠。”美情报部门到现在还没有掌握准确的信息,这也是她认为美国至今没有实施打击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