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乐天悔过临阵倒戈 中国市场太重要 韩国会停止萨德部署吗?
第一军情
2017-03-28 18:09

“中国是祖先的故土,乐天当然希望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韩国乐天集团董事长辛东彬对自己企业的所为显然有了悔过之意。美国华尔街时报日前披露,辛东彬在萨德事件后首次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宣称称,自己“热爱中国,但中国似乎并没有对他的公司抱有同样的感情”。这位乐天掌门人还说,如果(韩国)政府要求一家像乐天集团这样的私企放弃一块土地,那么他认为这家企业“没有拒绝政府的选择权”。那意思是,乐天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韩国政府逼的。无疑,乐天集团已经把萨德这个烫手山芋扔还给了政府,开始对中国示好。

萨德问题上,原本与中国死磕的似乎有三股势力,从强到弱依次为:美国、韩国和乐天,当然,作为企业的乐天只是最小的角色。当前,乐天已经有了悔过自新之意,那么,早已感受到疼处的韩国政府会不会悬崖勒马呢?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