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国足战伊朗是北京时间什么时候?国足战伊朗时间表海报一览
新浪体育
2017-03-28 09:03

国足战伊朗是北京时间什么时候?国足战伊朗时间表海报一览

国足战伊朗是北京时间什么时候?国足战伊朗时间表海报一览国足客战伊朗海报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时,中国国家男足将在12强赛第7轮赛事中客场对阵伊朗。国足主场战胜韩国的结果刚刚振奋了中国足球,面对伊朗这势头强劲的亚洲第一强队,国足要努力延续气势,力争在客场拿到积分。

国足正上进 目标再拿分

3月23日,国足凭借“福将”于大宝的入球在“福地”长沙1-0战胜韩国,该场比赛令人振奋的不仅是“福”,国足取得了12强赛的首胜,也是里皮执教后的首胜,更是国足在世预赛历史上对韩国队的首胜。国足通过积极表现延续了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理论希望,振奋了国人,经过小组赛上半程令人遗憾的走势后,中国足球就通过这场胜利营造出了努力奋进的氛围,显然这种氛围是很难得的。

气可鼓不可泄!在取得激昂胜利的5天后客战伊朗,首先就看国足能否在精气神与技战术上延续亮色。针对连战韩伊的赛程,里皮提出了“两战拿4分”的目标,如果能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国足通过反扑争抢出线权的希望将大幅增加。这场国足要努力延续气势的比赛,就是以拿分为根本目标,为根本的评判标准。

战胜韩国之所以令人振奋,同曾经的中韩交锋史相关,也同韩国队是现世界排名第2高的亚洲球队相关,根本原因就是向这样的对手争胜是很有难度的。接下来要对阵伊朗,比赛的难度可以说较之对韩国一战还要更大。

平局即属历史突破

伊朗队现世界排名第33位,是亚洲区排名最高的球队(韩国队世界排名第40,中国第86)。12强赛的前6轮赛事中,伊朗队4胜2平豪取14分的战绩充分对应着世界排名,在A组强势领跑。

中伊交锋的历史记录也体现着伊朗的优势。自1976年亚洲杯0-2负伊朗起,国足对伊朗5胜7平12负。包括去年9月6日小组赛第2轮主场0-0战平伊朗那场比赛在内,国足在世预赛5次对阵伊朗的战绩是1胜1平3负。给很多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是:1997年世预赛“史上最强国足”至国足成功拿到2002世界杯门票的周期内,中国队曾打出过3场被伊朗队单场攻入4球的惨败。在号称“十万人体育场”的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国足5次出战全部落败。

上述这些情况充分表明了国足此番客战伊朗的难度,如能拿到平局就属于历史性突破,就属很难得的结果。那么国足能否迎难而上,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