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武警盛浩为救战友被刺三刀 颈部刀口距离动脉只有2毫米
中国青年报
2017-04-10 10:42

如果不是左侧脖子上那条淡淡的伤痕,人们很难想象,22岁的武警广西总队百色市支队德保县中队班长盛浩在一场处置暴恐分子袭警事件中,距离死神那么近。

2015年初春的一个傍晚,武警百色市支队值班室接到市公安局通报:两辆载有企图偷越国境人员的小汽车,从南宁向百色靖西方向行驶,要求支队立即派兵协同公安民警设卡堵截。接到命令后,支队迅速派出10余名官兵到指定地域设卡部署,并对可疑区域实施搜索,入伍3年多的盛浩参与了此次抓捕行动。

23时10分,战斗小组在距靖西武平收费站3公里处的高速公路上截住了可疑车辆。透过战术照明灯的光线,可以看到车后排坐着几名暴恐分子。官兵大声命令其下车,僵持了一会儿,一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才抱着小孩缓缓走下车。

这名男子目露凶光地向四周环视一圈,突然将怀里的小孩丢到地上,趁着夜色,从袖管里拔出一把匕首,猛地刺向在一旁负责警戒的战士方志翔。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