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华为全球多地注册鸿蒙商标怎么回事?华为在哪些国家注册了鸿蒙商标
太平洋电脑网
2019-06-11 22:32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huaweicentral报道,2018年8月,华为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注册了“鸿蒙”商标,该商标于2019年5月14日获批,有效期至2029年5月13日。现在,huaweicentral确认,华为已经向全球几乎所有可能的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鸿蒙”商标申请。

据了解,华为已在以下国家提交了“鸿盟”商标申请: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土耳其、菲律宾、欧洲国家。

华为提交的相关名称的商标已被归类为一系列子类别,包括“操作系统”。与中国的商标申请类似,这些申请也表明,该操作系统支持各种平台,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等等。

此前,美国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由那些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制造的通讯设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因此,许多供应商和企业切断了与华为的联系,华为目前处境艰难。

在谷歌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后不久,沃达丰、东芝和英飞凌等几家美国公司决定暂停与华为的业务。

在遭遇美国禁令后,华为正试图开发自己的内部操作系统,以挑战主导移动操作系统的Android。如果该公司的新操作系统能够在美国市场上与Android操作系统展开竞争,那么谷歌的艰难时期将开始。

尽管谷歌对华为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表示了担忧,但这家中国巨头似乎正朝着打入消费者市场的方向快速前进,而且似乎很快就会实现这一目标,但该公司仍未确认该商标名称。

5月底的时候,有报道称,华为已在欧洲注册了“ARK OS”商标,该商标是该公司于2019年5月24日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的。ARK”在英文中是“方舟”的意思,这个商标名称与该公司此前推出的“华为方舟编译器”(Huawei ARK Compiler)的命名完美匹配。

目前,华为似乎正在测试两个版本的操作系统:一个是面向国内市场,另一个是面向国际市场。《环球时报》证实,在国内市场,这一系统被命名为“鸿蒙OS”;而在海外市场,这一系统被命名为“Oak OS”。

除了上述国家及区域外,华为可能在更多国家提交了“鸿蒙”商标申请,只是没有被看到。但值得注意的是,huaweicentral称,除了欧洲外,没有在任何其他地区找到“ ARK OS ”商标,而且也没有在任何商标组织中找到“Oak OS”这个商标。

目前,华为还没有确定该操作系统的发布日期,但《环球时报》报道称,华为可能在今年8月或9月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