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ofo小黄车报废5元一辆什么情况?ofo小黄车发展前景如何详细情况
环京津网
2019-08-01 17:38

共享单车在经历最初的风潮后,如今已经相对冷清。ofo小黄车押金仍未全部退还,而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则纷纷涨价,看来这个夏天,共享单车行业并不好过。

近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北京垃圾回收市场看到,废弃的ofo小黄车被以5元一辆的价格回收。取单车上的橡胶,将金属压块,拆解后每辆车大概能卖十几到二十几元。

回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废弃小黄车的来源很多,有的是相关单位或者小区物业要求他们协助清理的僵尸车辆。

2019年5月,曾有媒体报道称,在成都某拆迁工厂内,报废小黄车以15元每辆的价格被回收、运走。

根据ofo提供单车制造的厂商财报数据,分摊到每辆小黄车的成本价约在300余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虽然用户规模增速和市场规模增速在2018年会有大幅减少,但共享单车行业仍存在一定发展前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手机用户的普及,共享自行车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环保,方便,高效,经济,环保的特点。

ofo小黄车报废5元一辆什么情况?ofo小黄车发展前景如何详细情况

虽然行业仍具有一定的发展前景,但目前,行业处于修正期,前期的飞速增张存留了许多致命的问题。未来,共享单车行业会不断精细化管理,提高用户体验,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发展更为规范;其次,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热度只增不减,带动各个行业向更智能的方向发展,共享单车也将和人工智能结合,趋向更加专业化。

ofo小黄车报废5元一辆什么情况?ofo小黄车发展前景如何详细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