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2019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出炉!2019互联网企业100强都有谁
中国经济网
2019-08-14 15:51

一年一度的互联网百强榜单又有新面孔。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继续领衔前三的同时,蚂蚁金服、字节跳动首次进入前十强,分别位列第五、第八名。其中蚂蚁金服首次参与评选。

2019年互联网企业100强:蚂蚁金服跻身前五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整体规模跨越式提升,成为数字经济新引擎。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2.75万亿元,占我国数字经济的比重达8.8%,对数字经济的贡献率达14%。

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公司服务对象的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扩大,以蚂蚁金服为例,旗下支付宝过去一年新增用户中,半数以上来自三四线城市,而旗下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所有成员中,56%来自三线及以下区域,农村和县城的成员占到了32%。在全球市场,蚂蚁金服和合作伙伴共同服务的用户达到10亿级。

此次榜单除了考虑公司的营收情况之外,创新和社会责任也是重要考量因素。据了解,蚂蚁金服上榜考量包括相互宝、蚂蚁森林等品牌和服务,其中,相互宝作为一款网络互助现象级产品,在过去10个月帮助8000万人建立了一份全新健康保障;蚂蚁森林3年带动5亿人参与低碳环保,已种下1亿棵真树。

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公司,蚂蚁金服不仅赢得权威部门点赞,也得到国际机构和资本市场的认可。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的2018《互联网趋势报告》,列出全球TOP20互联网科技公司排行榜,蚂蚁金服名列第9。

世界银行2019年3月发布《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将蚂蚁金服评为全球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此前,蚂蚁金服曾披露,公司技术岗员工占比超过50%,蚂蚁金服海归技术专才超过公司总人数8%。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