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Costco上海店会员超10万人怎么回事?Costco上海店为什么会这么火
北京晚报
2019-08-30 11:08

停车要等三小时,结账且等两小时;入口布置安保人员防止人潮涌入,普拉达包、茅台酒乃至烤鸡都供不应求;周边联友路、朱建路交通一度瘫痪……这是8月27日Costco上海闵行店开业首日的情况,当天下午就被迫关店。

目前,Costco上海门店会员注册人数超过10万。两天以来,开市客在美股的总市值增加了70多亿美元。

Costco有多火爆?

8月27日,进入Costco,瞬间就被眼前密密麻麻的人挡住了看商品的视线,现场比菜市场还挤还热……据说现场3个十几万的爱马仕也瞬间被抢走了。

8月28日,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9点左右来到Costco时,虽然现场安保人员表示,“跟昨天比人少了很多”,但门口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据记者粗略统计约有两三百人,以中老年人为主。据安保人员透露,7点左右门口就排起了长队(Costco9点营业),更有甚者凌晨两点就来排队。

Costco为何这么火爆?

Costco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于1976年加州圣迭戈成立的Price Club,七年后华盛顿州西雅图成立的好市多,在2009年是美国第三大、世界第九大零售商。Costco号称自己的商品“量大、质优、价格低”。此前官方透露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低10%到20%。

目前Costco在全球9个国家共拥有700多家门店,年销售额超过1100亿美元,会员数超过9600万人。截至2018年底,其会员续费率在美国和加拿大为90%,全球为88%。

延伸阅读

Costco在中国能持续成功吗?

Costco的火爆引起美媒关注,美国媒体一边惊叹Costco开业挤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Costco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它满足了中国对新概念和新兴趣的需求,但不意味着将取得可持续的成功。

也有中国专家分析:在中国市场,Costco面临的竞争不只来自于山姆,还有诸多电商平台。Costco食品标准化程度很高,主要以冷冻食材为主,而中国消费者更偏向于新鲜、多样的食材,也不习惯囤货,中国和欧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有很多不同之处。“要想立足中国市场,Costco必须顺应中国消费者的变化。”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