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31省份开学时间表一览 海南陕西浙江江苏甘肃安徽开学时间最新
南国都市报
2020-03-11 10:57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上午10时,中国以外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2778例,死亡共计872例。另据世界教科文组织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已致多国实施停课措施,全球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近3.63亿学生受到影响。

10日起,一则《重要通知!教育部:开学通知!12省份4月1日开学!》的消息在家长朋友圈传开,该消息表示包括海南、陕西、浙江、江苏、甘肃、安徽等在内的12省份预计4月1日开学。

南国都市报记者9日晚向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核实了解到,我省开学时间尚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省委省政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适时公布。

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6日印发的《关于压实责任进一步统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强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早谋划开学工作,坚持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

该通知指出, 我省中小学校抗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统筹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结合当地的疫情情况,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错峰开学;

中职学校要实行分年级错峰、分类别错时返校开学,原则上在疫情结束前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疫情结束后,再延期安排学生实习实训活动;

高校要按照“一校一案”科学研制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按年级由高到低错峰返校开学。

截至3月9日 31省份开学时间表一览

青海省最早“官宣”开学!3月9日,青海省第一批开学的144所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学生重返校园。根据青海省政府2月28日发布的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不少地区都在为开学复课做提前部署。例如,2月27日,贵州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该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江苏省3月3日公布的《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明确,坚持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原则上同一县(市、区)所有中小学在2周内完成返校开学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31省份开学时间表一览 海南陕西浙江江苏甘肃 雷神山医护人员写在墙上的诗图片曝光 雷神山 2020年全国人口最多的省份是什么?排名第一的

24小时新闻排行

31省区市开学时间表 2020年各省中小学生正式 龙涎香来自于以下那种动物?支付宝蚂蚁庄园3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