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国内版N号房调查最新进展 国内版N号房是什么?官方这样回应!
澎湃新闻网
2020-03-29 16:28

 

“扫黄打非”办:媒体反映“国内版N号房”

等传播有害信息情况正在核查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新京报 @新京报我们视频 @南方都市报 等反映“国内版N号房”等传播有害信息情况已收到,感谢举报,已经出击!正在组织核查工作,已与新京报记者核对具体线索。将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循线追查、扩线深挖,重拳打击那些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尤其是涉儿童色情信息的不法分子,严厉追究法律责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国内版N号房调查最新进展 国内版N号房是什么?官方这样回应!

 

据此前新京报《儿童色情网站调查:八百余万注册会员,服务器隐藏境外》一文报道,3月26日下午,一名认证信息为半次元人气写手、知名电视剧博主的微博大V,举报多家儿童色情网站后引发关注。这名博主介绍,他陆续接到许多粉丝私信,称芽苗论坛、萝莉网、呦~乐园、次元公馆、萝莉天国等多家色情网站长期散布儿童色情内容。因此,他决定公开号召网友一起举报。

国内版N号房调查最新进展 国内版N号房是什么?官方这样回应!

 

3月27日凌晨,新京报记者打开上述博主所诉网站,首页均充斥着未成年人裸露身体的图片,每张图片下面还配有“四岁幼女”“大眼漂亮萝莉”“初高中生”等吸引用户点击的字眼。点击这些图片和文字则会提示,需要填写用户名、密码、邮箱进行注册并充值成为会员后才能观看和下载。

国内版N号房调查最新进展 国内版N号房是什么?官方这样回应!

 

3月27日晚间,新京报已通过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将关于上述网站的举报材料提交。

 

国内版N号房调查最新进展 国内版N号房是什么?官方这样回应!

 

韩国“N号房事件”引发民众公愤

文在寅:严惩不贷!

韩国近日曝出网络性犯罪的“N号房事件”,引发公众强烈愤慨。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已指示警方彻查案件,让所有加害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文在寅承诺,政府将删除所有涉案视频,并为受害者提供法律、医疗等所需支援。他还指示,警方应认识到此案的严重性,对涉案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对加害人严惩不贷。如有必要,警察厅组建特别专项调查组,政府也要制定杜绝网络性犯罪的根本对策。

 

所谓韩国“N号房事件”,是指犯罪嫌疑人利用某即时通信软件,开设多个聊天室,共享非法拍摄的性剥削视频和照片,聊天室大都以数字编号命名,只有付费成为会员才能观看。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至少有74名女性受害者,其中还包括16名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追查到124名涉案人员,其中主犯赵某与其他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捕。

相关事件曝光后立即引发韩国民众公愤,在青瓦台问政平台“国民请愿”上相关请愿人数已突破300万,创下请愿人数之最。请愿者希望严惩加害者的同时,公开犯罪嫌疑人个人身份及照片。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内版N号房调查最新进展 国内版N号房是什么 川渝两地公积金将互认互贷怎么回事?川渝两地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轨迹公布具体详情 河南

24小时新闻排行

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是哪个大洋?蚂蚁庄园今 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大洋是?蚂蚁庄园3月29 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是以下哪个大洋 蚂蚁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