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国庆中秋假期过半!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高速免费时间到什么时候?
新华社
2020-10-05 09:56

国庆中秋假期过半,文化和旅游部10月4日晚间发布出行提示,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根据提示,广大游客要关注交通安全,远离危险。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

自驾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是否安全,随车灭火器是否完备好用,切勿装载烟花爆竹等可燃易燃物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对于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游客应量力而行。参与高原、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刺激;参与活动前仔细阅读相关提示,拒绝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高风险旅游项目;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此外,游客在进入景区、宾馆饭店时,应注意查看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掌握必要的自救方法;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如遇恶劣天气,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 高速免费时间

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此外,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2020年《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

2020年中秋国庆节高速最新规定如下:

1、高速免费规定时间:2020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高速规定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3、高速免费范围:各地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庆中秋假期过半!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高速免 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低于高铁是真的吗?哪些热 西湖捞哥要退休了怎么回事?西湖捞哥是谁个人

24小时新闻排行

玖月奇迹离婚怎么回事?玖月奇迹王小玮王小海 蚂蚁庄园10月4日答题答案汇总 蚂蚁庄园小课 消防员给来探望的女友做了个手势怎么回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