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入职体检不得开展乙肝孕检等检测
文汇报
2022-05-13 14:28

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指导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岗位实际,合理确定入职体检项目,不得违法违规开展乙肝、孕检等检测。

对外科、内科、胸透X线片等基本健康体检项目,高校毕业生近6个月内已在合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的,用人单位应当认可其结果,原则上不得要求其重复体检,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用人单位或高校毕业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协商可提出复检、补检要求。高校可不再组织毕业体检。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务院办公厅:入职体检不得开展乙肝孕检等检 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 警方回应哈尔滨洗车摊一男子烧伤死亡

24小时新闻排行

完美沙棘的科技密码 中国孩子用三国演义谈俄乌冲突的视频大火 获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荣获国家级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