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荣获国家级评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海峡网
2022-05-13 10:44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6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中粮资本旗下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以下简称“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荣获国家级评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中粮资本旗下重要业务板块,中英人寿多年来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自2010年起,中英人寿开展“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纳入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长远规划中。截至目前,“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累计投资4800余万元,援建了30间“关爱小屋”,超过1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50多个乡镇的村办小学送去物资援助,帮扶关爱留守儿童超过15万名。

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在福建、辽宁、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四川、广东、黑龙江、江西等13省区开展并落实。项目以“对象精准、目标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保障精准”为工作目标,针对中英人寿所在省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公益帮扶。通过在各地开展不同形式的支教、歌唱、演讲、绘画等多元化志愿者课程形式,让留守儿童树立和展现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风貌。此外,除了邀请名人和志愿者进行心灵关怀以及支教之外,在“星星点灯·关爱小屋”里,中英人寿继续在小屋翻新、体育音乐器材、多媒体教学仪器的购买与更新方面继续补给。

未来,中英人寿会在关爱力量、关爱版图上持续发力,将“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扩大乡村儿童及其家庭的帮扶力度。与此同时,中英人寿也将继续与更多有爱的志愿者一起守初心、担使命、共助梦。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荣获国家级评选 试点扩围,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空间有多大? 国务院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

24小时新闻排行

著名京剧大师袁世海长子袁少海因病去世 享年7 广州一道:科技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发展 完美沙棘的科技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