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10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题答案
中国小康网
2020-10-16 11:05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牛奶加热的情况下如果放入糖的话,就会使牛奶中的赖氨酸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这个果糖,指的就是你现在要放的白砂糖,就算你要加糖也不要在加热的过程中进行,你可以等到牛奶煮好后稍凉些,这个时候放糖才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牛奶加入糖后,其中含有的赖氦酸与糖中的果糖在加热后形成果糖基赖氨酸,不但不能被人体吸收而且还会危害人体健康。且糖是酸性物质,牛奶中钙是碱性物质,二者相遇会使钙的有效含量降低,影响了牛奶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10月16 蚂蚁庄园2020年10月116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1 煮牛奶加糖对营养成分有影响吗?为什么有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庄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