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2021微信公开课PRO: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峡网
2021-01-19 11:46

在刚刚发布的企业微信3.1.0版本中,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的能力再次升级,客户群人数上限提升至500人,群管理能力也得到升级,并支持发放客户群红包,离职、在职继承和互通开放能力进一步优化。此外,企业微信推出企航计划,以12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为教育、政务和中小企业提供生态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119114753

1月19日,企业微信亮相2021微信公开课PRO主论坛,以“激活‘人即服务’价值,助力产业共生”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与微信互通能力再度升级

企业微信作为数字化工具,正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直连消费者,提供专业且有温度的服务。据现场官方公布: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550万,活跃用户数超1.3亿,企业通过企业微信连接及服务的微信用户数已经达4亿;2020年共计发布27个版本,迭代1128项功能,新增至540个开放接口。

疫情之后,线上服务成为零售与服务行业常态,而社群是品牌在线上连接客户,提供服务的核心阵地。持续迭代并完善客户服务,是企业微信一直以来的重点方向。为帮助企业更高效地沉淀和服务客户,企业微信全面升级客户群能力,人数上限提升至500人。随着群聊人数上限提升,企业可综合运用客户群防骚扰、防广告、群发助手、聊天工具栏等社群管理能力,更好地维护社群客户资源,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客户群红包功能上线,方便企业进行新进群成员的迎新、新品发布或直播开播前的提醒、活动抽奖、日常运维等,在多个场景下提高群成员活跃度、参与度,构建有人气、有温度的社群氛围。在客户资源管理方面,进一步优化了离职继承、在职继承能力,客户无需操作就能享受到来自企业的不间断服务;同时升级互通开放能力,包括客户获取、沉淀、管理和运营,方便企业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对外服务全流程解决方案。

2021微信公开课PRO: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外,教育行业方面,企业微信教育行业提供了一套连接教育局、学校和家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家长无需另外下载APP即可和学校保持紧密联系,让局、校、家之间实现三方互联、信息直达不打折,为安全复学、教务教学数字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宝鸡市教育局就借助这套方案,用3天时间搭建了连接1300所学校的信息平台,在8小时内快速回收了22万人的健康数据。

2021微信公开课PRO: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政务领域,企业微信的政务行业数字化方案,可以助力政府开展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提升居民服务效率。比如宜昌市政府就在全市推行了这套便民系统,宜昌市的1.5万名网格员,借助企业微信,连接和服务了27万居民。居民可以在微信上咨询办事,网格员在企业微信上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打通了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1微信公开课PRO: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助力生态共生,企业微信发布12亿元数字化扶持计划

2020年,企业微信开放接口增加到了540个,合作伙伴增加到8万家,同比去年增长近4倍,累积接入系统总数1191万个,同比去年增长250%。2021年,企业微信将为生态提供更多支持,将企航计划正式发布,提供12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帮助教育行业、政务行业和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

2021微信公开课PRO: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对中小企业深入调研后,企业微信将提供2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同时支持合作伙伴为中小企业免费申领考勤机等办公硬件产品,助力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对教育行业,企业微信提供6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并开放专门的特殊接口,帮助合作伙伴更高效地服务教育局和学校,快速迈向数字化。此外,企业微信将继续以做好网格员基层治理工作为重点,助力政务数字化进一步“提速”。

企业微信团队表示,自企业微信发布上线至今,企业微信通过不断迭代的产品能力,帮助企业对内促进信息的高效流转,对外连接微信用户。在数字化持续推进下,平台和服务商、合作伙伴乃至上下游供应商,都将融入到“共生”式生态中,各个组织将不再是一个孤岛,在互联状态下通过产业融合激发新的增长活力。相互成就共生的关系,才是面向未来的企业组织方式,企业微信也将持续做好开放,在相互成就共生中共建更好的行业生态。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1微信公开课PRO: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 2021微信公开课PRO:免充值、免押金和先享后 喝酒后脸红的人最好?喝酒后脸红是什么原因造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2021年1月18日 蚂蚁庄园1.18 张恒的孩子是谁的?张恒朋友圈回应孩子身份说 郑爽张恒孩子出生证明怎么回事?郑爽张恒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