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一篇文章为你详解GPU加速
雷锋网
2017-04-17 08:44

众所周知,网页不仅应该被快速加载,同时还应该流畅运行,比如快速响应的交互,如丝般顺滑的动画……

一。 GPU 加速能做什么?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 16ms 优化

大多数设备的刷新频率是 60 次/秒,(1000/60 = 16.6ms)也就说是浏览器对每一帧画面的渲染工作要在 16ms 内完成,超出这个时间,页面的渲染就会出现卡顿现象,影响用户体验。

浏览器在一帧里面,会依次执行以下这些动作。减少或者避免 layout,paint 可以让页面不卡顿,动画效果更加流畅。

1。 JavaScript:JavaScript 实现动画效果,DOM 元素操作等。

2。 Style(计算样式):确定每个 DOM 元素应该应用什么 CSS 规则。

3。 Layout(布局):计算每个 DOM 元素在最终屏幕上显示的大小和位置。由于 web 页面的元素布局是相对的,所以其中任意一个元素的位置发生变化,都会联动的引起其他元素发生变化,这个过程叫 reflow。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