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苹果HomeKit入华:好戏上演?
南方日报
2017-04-20 07:20

智能家居的市场概念已经出现有些年头了,即使在中国市场,也已经有不少不同领域的厂商纷纷涉足,其中有小米、魅族这样互联网设备厂商,也有海尔、美的这样的传统家电厂商,更有BAT等互联网巨头,但由于标准无法统一、用户体验还不够理想、前装市场资源整合不够等种种原因,智能家居的普及脚步实在是慢了一些,并没有达到预期。但最近,好消息来了,苹果公司和富力集团专门在北京搭建了一个智能家居的样板间,为其iOS系统中搭载的HomeKit协议和“家庭”App开始了宣传推广行动,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智能家居普及提速即将到来。

用户体验仍是苹果“法宝”

记者有幸在第一时间体验了一番这个由苹果和富力联手打造的智能家居样板间——通过手机上的Siri语音助手,你可以轻松对门锁进行开关、控制窗帘的闭合、调节台灯的灯光、远程管理空调、空气净化器、室内摄像头等等,通过预设的场景和自动化操作,你还能够让系统智能学习你的使用习惯,从而实现“一键式”室内多种智能设备的管理,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心动。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